top of page

【生活随想】我的2016


日本 OSAKA

还有数小时就要送走2016,迎接2017了。 时间过得也还真快,好像一眨眼一年就这样过去了。还来不及去看清楚这一年到底发生了多少事情;还没来的及去计算到底认识了多少新朋友,失去了多少的旧相识;还没有来的及评估自己到底有多少的提升,自己到底做对了那些事,又到底做错了那些事。就这样,2017已经等在前面了。 2016年,其实发生的事情也还真不少,可是学会了放下,懂得了放下的快乐。渐渐的,没有那么多的固执也没有那么多的坚持。当然,要真的能放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当中也是会有很多的挣扎,很多的痛苦。可是,人活到这么一把年纪,整个人好像突然看得很开了。心想其实人生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。任你多么的坚持多么的唑唑逼人,到最后还是有着许多的无可奈何。 生命啊是那么的脆弱,人啊是那么的渺小。所以,干嘛要那么坚持干嘛要那么为难自己。放下了,也许就会看到另一片不同的天空。所以,我的2016,其实也还算过得非常的丰富和圆满。有更多的体悟,有更清楚的前路,有更多的心怀感激。 放下了并不代表我打算退休去了,消极的放慢我的脚步,而是我更清楚地知道,什么是我该做的,什么是我不该做的,什么是我要立刻去做的,什么事我可以搁置一阵子以后在做的。以后的事情,没有人可以真的预测到会是怎样,现在才是最重要的。现在没有做的很好,怎样保证自己的以后的好呢!? 未来的景观,我看得更清晰了。未来的梦,我更加有把握了。未来的路,我会走得更加舒畅。

订阅Lifestyle+最新讯息。

Never miss an update

bottom of page